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美国维吉公司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深化国际资源合作

日期:2020-05-20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许泽宇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市场 美国维吉公司 天然气市场

5月19日,美国维吉公司(Venture Global LNG)LNG市场推广高级副总裁张玉山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战略投资、LNG国际贸易和国际能源信息交流等话题沟通交流,探讨深入合作。

5月19日,美国维吉公司(Venture Global LNG)LNG市场推广高级副总裁张玉山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战略投资、LNG国际贸易和国际能源信息交流等话题沟通交流,探讨深入合作。

张玉山介绍,美国维吉公司(以下简称“维吉”)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致力于提供LNG长期合约、低成本的供应商。目前,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开发总规模为年产五千万吨LNG的生产设施。4月27日,公司投资建设的位于美国墨西哥湾Calcasieu航道的一期液化厂项目20万立方米大罐气压已升顶;此外,规模为两千万吨的二期Plaquemines项目位于密西西比河道,预计今年开工。公司同时在开发位于Plaquemines的规模为两千万吨的Delta项目。

张玉山表示,维吉通过LNG模块化生产降低了出口成本,在全美LNG出口成本方面具有竞争力。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聚集着油气产业链上中下游优质的资源,维吉希望发挥自身成本优势与项目优势,借助交易中心平台优势,深化LNG国际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参与编纂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指出,未来30年,中国天然气市场仍处于黄金发展期。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与维吉公司在LNG国际贸易、战略投资、信息交流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股东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维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公司对接市场资源,扩大“朋友圈”。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春鹏,国际合作部、信息传播部、会员服务部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维吉LNG是一家提供LNG长期合约的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目前,在路易斯安那州开发总规模为年产五千万吨LNG的生产设施。位于墨西哥湾Calcasieu航道的一期一千万吨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之中。规模为两千万吨的二期Plaquemines项目位于密西西比河道,预计今年开工。公司同时在开发位于Plaquemines的规模为两千万吨的Delta项目。官网信息:www.venturegloballng.com。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2019年,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天然气双边交易量突破800亿立方米,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的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