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首次超过油气为英国提供40%的电力

日期:2020-05-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2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天然气发电量 风力发电量

分析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英国总发电量的40%以上,首次超过化石燃料。

风力发电场在电力结构中与天然气竞争榜首,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30.5%,仅次于化石燃料,后者在1月至3月间占总发电量的30.6%。

今年2月,英国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潮湿、风力最强的严重冬季风暴,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一个月,全国风力发电场的发电量超过了燃气发电站。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学者为Drax Electric Insights做的分析还显示,自3月底开始的限电令,导致工作日的用电量下降了13%。

工业、办公室、学校中机械、电脑、灯和加热器的使用减少,以及电轨、有轨电车、地铁服务的减少导致工作日电力需求降至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研究称,尽管由于人们白天呆在家里,家庭用电量有所增加,但对于工作日的电力需求来说,这“就像度过了一个月的星期天”,而在周末,电网的用电量甚至更少。

禁令对碳排放产生了影响,英国电力生产的排放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

与去年同期相比,暴风雨条件下创纪录的风力发电量使化石燃料发电量下降了25%。

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每单位发电量的排放量下降了20%。

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今年将有更多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场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