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开鲁县一回迁小区燃气爆炸 5人受伤

日期:2020-05-23    来源:新京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3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泄漏 燃气爆炸 燃气事故

5月21日,内蒙古开鲁县一回迁安置小区内,有商铺发生爆炸。据开鲁县官方通报,因装修导致燃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名装修工人受伤。对于事发楼的安全性问题,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需后续专家进行鉴定。

燃气爆炸后的底商外景。 受访者供图燃气爆炸后的底商外景。 

视频显示,一栋居民楼的底商发生爆炸,附近墙皮大面积剥落,钢筋水泥外露,地面散落着破碎的玻璃和混凝土块,附近其他大楼的窗户玻璃被震碎。

21日18时,开鲁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事发于润泽府小区20号楼1单元1楼商铺(没有居民入住),因工人在装修导致燃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5名装修工人受伤,事后5人均被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润泽府小区居民向记者介绍,此次事故导致周围多个建筑的玻璃被震碎,其中20号楼受影响最大。事发商铺周围的车辆,也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从上述居民处了解到,该小区住房系回迁房,近期成交量较多,装修较密集。开鲁县人民政府网站证实上述内容,并统计截至1月2日,已有149户村民拿到该小区的楼房钥匙。

开鲁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爆炸系装修工人在装修过程中操作不慎导致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影响到20号楼和19号楼,其中19号楼玻璃因冲击波被震碎,20号楼的大楼主体或受损。

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开鲁县委宣传部,接线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及同楼住户后续安置工作。关于事发20号楼安全性问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仍需要后续专家鉴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