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很快出现负值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6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储存空间 天然气库存

分析师和交易商日前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由于封锁打压需求,而这种大宗商品的储存空间又即将耗尽,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下一个负值。一位欧洲天然气交易商对路透社表示:“这事将会发生在今天还是下周,很难说。近日欧洲天然气需求非常低迷,但天然气供应非常强劲,所以天然气价格有可能接近负值。”

荷兰TTF中心和英国即期批发天然气价格最近下跌了20-30%,跌至个位数的低位。由于欧洲的天然气需求仍然非常疲弱,而天然气储存空间已接近饱和,因此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出现负值。

英国天然气价格曾在2006年10月转为负值,当时来自挪威的新管道增加了天然气供应,而英国天然气储存能力当时已达到了96%。

伍德麦肯兹表示,英国的天然气需求和天然气库存状况看上去尤其疲弱。

伍德麦肯兹天然气团队高级分析师哈德里安·科利诺说:“工业和电力部门占英国夏季天然气需求的大部分。”

科利诺说,英国的天然气储存空间可能在6月初就暴满。

他说:“由于英国夏季需求预计将低于平均水平,加上储存空间的限制,很明显,天然气额外供应的空间非常小。希望将天然气货物运往英国市场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商损失最大。欧洲根本就不会有更多的储存空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