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海油签署《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5-30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5/30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 中国海油 LNG动力改造项目

5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实施后,广东省船舶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可分别降低12.6%和19.5%。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杜刚,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壁出席签约仪式。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中国海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温冬芬分别代表各方在《广东省内河船舶LNG动力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到2025年前,广东省将完成约1500艘LNG适改船舶的改造和19座LNG加注站的建设工程,全面完工后船用LNG年需求量约40万吨,同时将替代油品消费约39万吨。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实施后,广东省船舶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可分别降低12.6%和19.5%。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国船舶集团在绿色动力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彰显了中国船舶集团“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

广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船舶集团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国海油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