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韩国首家!三进重工进军LNG储罐市场

日期:2020-06-0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1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储罐 LNG市场 LNG船

5月26日,韩国三进重工从现代重工集团获得了LNG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的5个LNG储罐制造订单,从而成为韩国船舶配套业界第一家进军 LNG船储罐市场的企业。

据悉,此次三进重工承制的LNG储罐将装配在现代重工集团为亚洲地区的世界级海运公司建造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上,存储量为1.2万立方米,属于Type-B棱柱形(Prismatic Type) 储罐。由于该型储罐储存的是LNG燃料,因此将以9%镍合金钢作为制造材料,以便在 -163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中保持优异的强度和冲击韧性。

最近,卡塔尔石油公司已开始与造船企业签署LNG运输船建造合同,同时,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俄罗斯Arctic LNG 2项目、莫桑比克LNG项目也即将启动,由此也将向新造船市场释放出规模达数十万亿韩元的LN船订单。韩国造船业界人士认为,韩国造船企业和船舶配套企业都将从中获益。

三进重工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将按照最初制订的计划,从今年第二季度末开始制造这批LNG储罐。如果大型LNG运输船的订单开始正式大规模释放,暂时停止订造的MR型成品油船、VLGC等其他船型的订单也有望出现。”作为韩国国内唯一拥有包括独立型储罐在内的所有类型储罐制造能力的企业,三进重工也有望进一步抢占国际大中型储罐制造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