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牛地气田下古奥陶系水平井试气获高产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永峰 唐明远 韩蕾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气田产能 气层钻遇率

5月20日,大牛地气田大48井区的DK13-FP10井在下古生界马五5段完成试气,日产气达8万方,油压14MPa,创2020年大牛地气田产能新高。

下古马五5气藏作为大牛地气田建产接替新阵地,研究人员通过古岩溶与古地貌特征、裂缝与储层发育状况、取芯观察及室内薄片分析等综合研究,认为马五段储层主要分为孔隙、裂缝、溶蚀孔洞三大类。结合物探数据体进行微断裂构造解释、构造曲率分析,明确构造断裂控制裂缝的发育并为岩溶发育提供通道,裂缝-溶蚀孔洞是主要的储集空间,落实大48井区为裂缝-溶蚀孔洞型白云岩优质储层的有利区。

DK13-FP10就是在该思路下部署的一口开发水平井,实钻水平段长1300m,气层钻遇率100%,平均全烃30.11%,最大全烃57.72%,采用固井完井方式,变粘度酸交替闭合酸压方式,分10段射孔酸压改造,压裂后3天见气。

DK13-FP10在马五5段钻遇试气的突破,坚定了技术人员对下古不整合面马五5段岩溶储层展布及成藏规律的认识,展示下古含硫化氢气藏高效开发前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