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广东

日期:2020-06-04    来源:南方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中心 LNG燃料船舶 LNG加注船

满载液化天然气的船舶从深圳盐田港驶出,只要靠近,就可以通过管道,为其他轮船加满燃料。未来,一座座“移动的加油站”将从广东出发,在南中国的海面上航行,提供清洁的能源和便利的加注服务。6月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签约,标志着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正式落户广东。

LNG即液化天然气,是国际公认优质高效、经济清洁的能源。航运业普及液化天然气,可以有效减少船用燃油的使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在世界范围内,使用LNG燃料的船舶日益增多,海上加注的需求不断扩大。

但目前,我国还没有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国际航线的LNG燃料船舶靠泊我国港口受到限制。深圳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将成为国内首个、世界首批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深圳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有多重利好。航运方面,将有效满足我国沿海加注LNG燃料的需求,吸引更多的国际航线LNG燃料船舶挂靠我国港口,提升深圳盐田港港口服务能力及综合实力。

产业方面,中心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并将推动绿色航运、智慧航运领域的相关技术及产业在盐田港聚集。

此外,中心还有助推动清洁能源进一步普及,对于航运业节能减排,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国内最大的LNG枢纽港之一,深圳拥有充足的气源供应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深圳海事部门承担的LNG燃料加注两个国家标准和一个行业标准也已进入报批环节。标准颁布后,将为LNG燃料加注作业提供规范有效的安全保障。

“LNG加注中心建设的重要一环是LNG加注船的建造。”盐田海事局副局长李国栋介绍,建造完成后,LNG加注船将装载液化天然气,直接驶向需要加气的船舶,通过管道连接输送天然气能源,为船舶提供清洁的能源和便利的加注服务。

项目投运后,根据近期规划,预计可实现加注规模23万吨/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随着项目加大LNG加注船的投入,远期有望实现加注规模200万吨/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港口区域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量也将进一步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