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洲天然气再传坏消息:又一家巨头考虑撤资,规模超20亿美元!

日期:2020-06-0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液化天然气工厂 天然气出口国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DSa.L)正在考虑出售其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柯蒂斯液化天然气工厂普通设施26.25%的股份。相关人士表示,该股份将能卖出20—3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第一次澳洲天然气遭到外资的撤离。

据澳媒5月13日报道,全球能源巨头埃尼集团(ENI)此前曾计划从澳洲撤退,并正在为其在澳大利亚能源行业的所有资产寻找买家。据悉,截至2019年,埃尼在澳投资的净现值为6亿美元。相关人士称,从澳撤资的原因是找到了比该国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

澳大利亚眼下天然气市场不被看好,正在将注意力放到了中国买家身上。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共出口7750万吨液态天然气(LNG),出口价值达490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391.2亿元)。其中,中国是其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占出口量的46%。此前,澳大利亚向中国抛出了橄榄枝,表示准备将液化天然气出口量提升到8000万吨,以寻求和中国的更大合作。

中国天然气市场强劲的消费潜力,的确有利于澳大利亚出口更多天然气。不过,近期液化天然气的价格跌个不停之下,意味着澳大利亚可能无法赚得以往的出口收入。我国官方数据显示,5月18日-24日,中国LNG综合进口到岸价格为2184元/吨,较上周下跌638元/吨,跌幅为22.6%。此外,低气价对我国产生利好的同时,可能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与俄罗斯的合作,澳大利亚的计划可能很难实现。

据了解,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开通后,一年可向中国输出50亿方天然气,而且以后还将逐年增加输出量,最终达到380亿立方米/年,这也可能意味着,未来中国进口澳大利亚天然气的份额将有可能被大幅削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