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累计外输产品天然气181.8亿方

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企业 含硫天然气 天然气产品

6月1日,据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生产部门介绍,公司目前已累计外输产品天然气181.8亿,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陕西省重点天然气生产保障的企业,公司地处陕北黄土高原腹地,气藏平均埋深3000米,拥有83个大中型集输场站和上千口气井,建成产能52亿方,是集油气勘探开发及天然气集输、净化、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油气企业

该公司青阳岔净化厂书记邓展拓说:“青阳岔净化厂已经处理了18.18亿方的含硫天然气,换来了17.57亿方的产品气和1000吨的硫黄,并且产品气质量优于国家标准规定的二类标准。”将含硫天然气变“毒”为“宝”,邓展拓深知全公司181亿方产品气的来之不易。

目前,公司日均开井1000余口,日均生产原料气量超过1600万方,日均外输产品气量超过1500万方。按照目前的生产形势,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实现外输产品气27亿方,顺利完成“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

公司持续提升产能,为陕西延安、榆林当地民生供气、关中区域冬季保供和全省百余家企业用气提供了稳定气源。

据测算,公司的181亿方天然气,按照每户居民日用气2方来计算,可满足2466万户家庭使用一年,在节能减排方面相当于减少了2160余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并减少有害悬浮颗粒107.97万吨,减少65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助力陕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公司子长东、延长东地面集输项目正在全面提速建设,预计10月底建成投运,建成后实现产能10.2亿方。届时,将成为延长石油产品天然气外输又一重要气源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