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15.3公里龙东大道快速化改建燃气配套工程全面竣工!

日期:2020-06-06    来源:隧道股份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工程 燃气管线 隧道股份

龙东大道快速化改建是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依次串联内、中、外、环四大环线,延伸至浦东机场综合枢纽,对完善上海城市快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保障其顺利实施,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全力推进配套燃气工程,为龙东大道建设扫除障碍、铺平道路。

五百余个日夜,一年半的奋战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龙东大道燃气配套工程西自S20,东至G1501,累计敷设燃气管线15.3公里,全程涉及开挖直埋、桥管、定向钻穿越等多种工艺,具有战线长、施工面广、环境复杂、工期紧张等特点,是隧道股份第一管线近年来承接的难度高、体量大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为确保龙东大道快速化改建工作如期推进,提升配套燃气管线工程作业效率,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在工程一线设立联合指挥部,挑选在燃气配套领域具有最丰富经验的团队参与建设,协同作战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快速推进。

一年半来,隧道人直面困难

管网错综密布、河道穿越多处、

复工集结速度

接连攻克三大挑战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在龙东大道燃气配套工程项目施工中,直面各个阶段阻挡在面前的困难与挑战,“燃”起蓝军热情,一路攻坚克难!

管网错综密布,精准定位力保安全

龙东大道是浦东地区的重要主干道,地下管网密布供水、燃气、电力、电信、航油等数十种管道,寻找合理的燃气管道敷设路线,着实艰难。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建设团队就这一难题,第一时间与各家管线单位取得联系,约定时间现场交底。同时,利用探测设备、开挖样洞,在现场一路一路的梳理,摸清地下各条管线的管径、数量、位置。在正式施工时,采取“人力+机械”混合法,进一步提高施工精准度,在为燃气管线“安家”的同时,全力保障“邻居管网们”的安全。

穿越河道十处,优选工法技术先行

龙东大道配套项目全线涉河跨河工程多达10处,累计穿越长度3.7公里,其中最大河道宽度近60米。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建设团队为克服这一施工难点,充分考虑现场情况及周边环境,采用先进的非开挖技术。施工过程如同“穿针引线”般,在排除河道水流影响和环境制约的基础上,极大降低人力、物力作业成本,缩短工期,提高质量。同时,建设团队还将焊接洗片室“搬”进项目指挥部,对管道焊缝进行现场洗片,将原24小时的出片时间缩短至12小时,大大提升了工程的建设速度。

疫后复工重启,多线配合集结加速

按原定计划,工程将于2020年春节后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但受疫情影响,复工日期几经延缓。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建设团队为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及时调整“作战”计划,吹响火力全开的“集结号”。在不到三个月的施工中,全体人员驻守岗位、日夜奋战,每天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进行管控与指导,及时进行安排部署,打好团队“配合战”,跑出项目“加速度”。在齐心努力下,工程终于按目标计划圆满告捷,为龙东大道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