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依托微信平台在省内率先建立燃气行业监管系统

日期:2020-06-09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王晓丹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9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燃气企业 燃气用户

近期,随着“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监管平台系统”在平泉市上线运用,承德成为河北省首例利用微信二维码现代互联网技术加强燃气行业监管的地区。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平泉市8个燃气企业和60%以上的燃气用户,风险隐患覆盖率达到90%以上。利用平台短短一周时间排查出200余个终端用户燃气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告知并督导隐患整改,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该信息平台基于微信二维码进行研发,便于对燃气行业风险管控点的日常巡检、隐患排查、隐患整改、整改验收以及加强监督等的“双控”闭环管理,便于对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用户终端进行安全教育和全过程安全监管,从而实现对燃气行业输配、配送、安全教育培训和入户安检等风险隐患点位的全面管控,有效消除了以往监管部门现场检查和燃气企业应付检查的弊端,真正实现“四不两直”行业监管信息化管理。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组织召开全市燃气行业现场会,向全市燃气行业推广应用,全力构建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监管体系地域标准,实现全天候、无死角为燃气企业和用户服务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