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牙还牙!俄罗斯向波兰发起凶狠报复,天然气管道直接放弃绕开

日期:2020-06-10    来源:青军志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北溪-2号 天然气合作

现如今,俄罗斯与欧洲国家打得火热。尤其是"北溪-2号"天然气合作让二者联系变得更加的紧密。虽然美国横加阻拦,但依旧阻挡不了二者之间的合作。但是,欧盟中有一国让俄罗斯十分的痛恨,甚至于将天然气管道直接放弃绕开。这个国家就是波兰,为何俄罗斯会对波兰抱有如此大的敌意呢?

波兰请求美国建立军事基地

事实上波兰与俄罗斯距离十分接近,可以说波兰就在俄罗斯的家门口。但为何波兰会和俄罗斯之间关系如此僵硬?正是由于波兰以俄罗斯威胁自身安全为由,多次要求美国在波兰建立美军军事基地。甚至波兰方面直接表示将会花费巨额资金打造永久美军基地,波兰为了自身安全可以说直接疯魔了。但波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也就彻底崩了,在家门口安置美军基地让俄罗斯根本无法接受。而波兰真的能如愿以偿的在其境内建立美军基地吗?未必!

以牙还牙

现如今,俄罗斯与欧洲国家之间的"北溪-2号"天然气合作在之前原本也通过波兰过境。但现如今,合约到期以后,波兰与俄罗斯两国都没有继续续约的打算。天然气管道直接放弃绕开波兰。此举可以说是以牙还牙!俄罗斯开始向波兰发起凶猛报复。毕竟波兰针对俄罗斯的众多敌对行动,让俄罗斯对于波兰全无好感。这个邻居的存在让俄罗斯十分的难受。而波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天然气交易量也越来越少,两国之间的合作更是越来越少。

波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俄罗斯的敌对行动,波兰在其中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好处,反而遭遇了很多的困境。美国对于波兰请求在境内建立永久美军军事基地,也做出了回应。但美国的回应让波兰陷入到了绝望当中,美国已在此建立军事基地,无助于欧洲安全为由拒绝了波兰。

虽然波兰提出的筹码十分诱人,但是俄罗斯又怎会让美军基地建立在自己家门口。现如今俄罗斯强硬态度,让美国也有些犯怵。波兰的折腾,可以说直接被美国无视。而波兰也因为此次行为让俄罗斯十分的恼怒,开始不断针对波兰。而波兰面对俄罗斯的强大压力,又将做出怎样的选择?是否会因此向俄罗斯服软?这一切仍未可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