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下发通知做好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项目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2020-06-11    来源:河南政府网  作者:陈静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网 储气设施项目 储气设施

近日,河南省文物局下发了《关于统筹协调做好全省油气管网储气设施项目文物保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省政府统一工作部署,文物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全省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项目建设中的文物抢救保护工作。

《通知》显示,2020年将重点开展七个省内骨干管网项目前期工作,三个外气入豫项目气源对接工作,六个区域储备中心及相关互联互通管道建设。

为确保重点项目文物审批手续办理规范、高效,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通知》提出,全省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项目所涉及的文物保护工作,全部由建设单位直接报省文物局审批,避免出现各省辖市、各县(市)区分段审批现象。

根据《通知》,为提高工作效率,需要配合全省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项目开展的文物调查工作,全部由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牵头组织,后期需要开展的考古勘探、发掘等工作,由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根据实地情况统一调度,各省辖市考古勘探、发掘单位应积极配合。

《通知》要求,各相关省辖市文物行政部门应按照省文物局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所在地考古勘探、发掘单位,配合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做好相关考古调查、勘探、发掘等工作。同时应加强对辖区内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项目施工单位的监管,防止出现未按程序开展相关文物保护工作、突击施工造成地下文物破坏事件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