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轮库输气管道项目进入建设冲刺阶段 预计今年8月建设完工

日期:2020-06-11    来源:海外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据笔者获悉,目前,由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承建的轮库输气管道项目进入建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8月建设完工。该项目将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民生用气和经济发展提供基础能源保障。

据了解,轮库输气管道项目管线起点位于新疆轮台县轮南镇,终点位于巴州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线路全长14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年输气能力28亿立方米/年。该项目是巴州政府充分利用中石油、中石化集团提出的关于“西油西用、西气西用、就地转化、综合利用、共同发展”的发展战略,抢抓塔里木油田凝析气轻烃深度回收工程和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对PTA、化纤产品需求的发展机遇,布局实施、规划建设的输气管道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解决直接就业200人,间接带动5万人就业,推进巴州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精细化工项目的落地见效。同时,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可实现巴州库尔勒市具备第二供气源的条件,满足库尔勒上库石油石化产业园及库尔勒市周边用户和居民未来逐步增长的用气需求,发挥以天然气精细化工为产业链的聚集效应,推动巴州天然气产业快速发展,为巴州民生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能源基础。

中国化学工程二化建新疆分公司中安信资轮库输气管道项目部负责人刘继泽表示,按照项目建设节点计划,当前,项目全线的测量定位、清表扫线、管材生产等工作全部完成,其中,管材到货142Km,现场布管完成约135Km,管道焊接完成约130Km,防腐补口完成约70Km,管沟开挖完成约40Km,通信光缆施工完成约20Km,已经焊接完成的近万道焊口射线检测合格率为99.0%,相控阵检测99.9%,大大超过了合同约定的95%的标准;目前,项目施工现场已经全面进入多专业交叉施工的大干快上阶段。据了解,由于项目施工地点位于沙漠戈壁滩,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者们经受风沙和高温天气,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恶劣自然环境,在短短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总工程的70%,以良好的干事创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业绩,为产业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