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大唐克旗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二期工程启动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 天然气项目 煤制气项目

2020年6月6日,制天然气公司组织召开全面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动员大会暨总体协调会。

会议由克旗公司副总经理张艮行主持。克旗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永健对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中新能化公司机械动力部主任刘彦臣下达了克旗公司二期工程节点目标任务。

据了解,大唐克旗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是中国首个建成的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以内蒙古锡林浩特蕴藏丰富的褐煤为资源,采用碎煤加压气化、低温甲醇洗净化、甲烷合成技术,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2009年8月开始建设,2012年7月完工,于2013年12月18日投运成功。

为应对中国石油陕京四线管网投运、北京地区非采暖季节天然气需求量下降而造成公司生产装置限产的影响,克旗公司对二期项目续建并进行联产调峰,拟建设80万吨/年甲醇装置和4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建立以天然气产品为主、甲醇、乙二醇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多元化经营格局,以应对市场供需矛盾的变化。

中新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中新能化)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4月21日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下属企业分布在北京、内蒙古、辽宁等省市,已建成及在建多个煤化工示范项目。主要包括:内蒙古大唐克旗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大唐内蒙古多伦46万吨煤制烯烃工业化示范项目、辽宁大唐国际阜新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