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汇启东LNG接收站三期 4#16万方LNG储罐正式进入试运行

日期:2020-06-13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3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储罐 天然气市场

广汇能源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所投建的江苏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项目(以下简称“启东LNG接收站项目”)

三期工程即第二座16万方LNG储罐(经统一编号,简称为“4#16万方LNG储罐”)建设竣工并于2020年6月6日顺利完成预冷。

于6月8日成功实现LNG船舶“克罗尼斯”(MARANGASCORONIS)号靠泊进液,于6月10日圆满完成了首次接卸任务。

至此,4#16万方LNG储罐运行平稳,标志着启东LNG接收站项目继一、二期工程相继投入运营后,三期工程4#16万方LNG储罐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启东LNG接收站项目依托江苏省南通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是以液化天然气产品为主,同时具备仓储、分销、转运等整体功能的综合能源物流基地。

该项目规划为三期工程建设,随着第三期工程4#16万方LNG储罐投运,启东LNG接收站项目整体LNG接卸能力和周转量将大幅提升。

可具备42万方LNG的储存能力,LNG周转能力可达到300万吨/年。

随着LNG接收站仓储、接卸与终端市场供应的一体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公司能够持续从海运途径获取性价比较高的LNG资源,进一步优化华东区域天然气市场供应,逐步实现稳定江苏区域终端市场供应、地方城市应急调峰、满足工业用气等功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