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洲迎坏消息,超40艘液化天然气船滞留海上!对中国出口或将下降

日期:2020-06-16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船 LNG进口量 液化天然气供应国

近年来,随着国家能源政策的调整,我国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LNG)6025万吨,同比上涨12.2%。其中,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约占中国LNG进口量的近46%。然而,近日该国的天然气出口却出现订单大降的问题。

据澳洲财经见闻6月15日最新消息,咨询公司Energy Quest周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澳洲LNG发货量较上一月份减少了7批。据该公司预估,在5月和6月初,超过40艘澳LNG船将会滞留在海上,等待新订单以及最终目的地的出现。

据了解,澳洲LNG订单大降,主要是因为全球的天然气行业供过于求,推迟交货的货物数量“显著增加”。据Energy Quest指出,雪佛龙旗下的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项目,5月装运的一艘LNG船被亚洲买家推迟了三周后,才重新更换目的地至墨西哥。

此外,亚洲买家决定将缩减对澳洲LNG采购规模,也是澳洲的LNG发货量大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5月份,澳洲对华出口的LNG运输量已降至37批,较4月减少了3批。而且,未来澳洲天然气对华出口很可能还会继续下降。

目前,随着中俄两国能源合作项目的推进,俄罗斯天然气对华出口量不断上升,这势必会挤压澳洲天然气的在华份额。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4日报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自去年12月2日正式投产以来运行平稳,截至2020年5月27日,已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15.35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