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刷新国内页岩气水平井连续油管钻塞数量纪录

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佳 刘杨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水平井 江汉石油工程 页岩气开采技术

6月15日,从江汉石油工程页岩气开采技术服务公司获悉。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冲刺阶段,该公仅用时5天,成功克服宁209H48-5井眼轨迹复杂、分段数多,水平段超长、分段长度短等困难,采用2英寸连续油管,顺利将井内43支可溶桥塞全部钻除,成功刷新了2017年8月由该公司在鄂阳页1HF井创下的国内页岩气水平井连续油管钻塞数量之最纪录。

宁209H48-5井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九丝城镇坪山村2组,是中石油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部署在该区块的一口开发井。该井完钻井深5700.0m,垂深3009.53m,水平段长达到2700.0m,最大井斜达到了92.37°。过长的水平段、过多分段的地层及上倾井眼轨迹给该井的连续油管钻塞施工带来了碎屑失返及连续油管下深困难。

接到施工任务后,公司高度重视,全程指派连续油管技术专家、井控专家和安全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完善施工方案,现场分析指导。秉承着“把每井当作饭碗工程干”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准备施工材料物资,做足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规避施工风险。

施工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干部跟班、带值班制度,施工人员更是克服巴蜀地区夏季高温多雨、小震级地震频发等自然考验,通过技术人员试压分秒不差、工具尺寸精确到零点几毫米、钻压控制在几百公斤、短起速度控制在每分钟零点几米等等精准操作,优质高效完成了该井连续油管钻磨可溶桥塞作业,为公司和业主方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