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气化湖南工程”衡东-大浦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打火开焊

日期:2020-06-17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龚晓萍 严畅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化湖南工程 天然气支线管道 天然气输气管网

6月16日,“气化湖南工程”衡东-大浦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打火开焊,是衡阳地区“气化湖南工程”开工的第一条支线。

随着衡阳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清洁能源的缺乏已成为制约衡阳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气化湖南工程”,尽快实现管道天然气在全省各市、县“全覆盖、县县通”的目标,湖南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气化湖南工程”衡阳地区实施主体负责天然气输气管网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衡东-大浦天然气支线线路全长约20公里,站场3座。气源来自中石化新粤浙天然气输送管道潜江-韶关段的红茶亭分输阀室。功能定位是为衡东县城、大浦工业园及衡东县周边乡镇提供清洁、优质的管输天然气。大浦工业园现已入园企业众多,对天然气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有力促进衡东县招商引资和加快下游市场的培育。

除了衡东-大浦支线,衡南-衡阳支线、耒阳支线、祁东支线、衡南-常宁、衡南-岳屏项目建设也在筹备阶段,按照《湖南省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所有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

湖南湘投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汪胜武表示,衡东-大浦天支线途经衡东县吴集镇、霞流镇,设计年输气量1.62亿方,总投资1.1亿元,主要解决衡东县的用气需求,将有力促进衡东工业经济发展,提升县域民生品质。作为“气化湖南工程”实施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湘投天然气将积极推动湖南省天然气管道建设、城镇燃气、压缩天然气、工业供气等天然气综合利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