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洲迎坏消息,超40艘液化天然气船滞留海上!俄将与其抢中国生意

日期:2020-06-18    来源:海峡快讯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国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领域

由于我国在对于我国未来发展对于能源的结构的改革和调整,我国对于天然气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巨大,而最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天然气出口国,澳大利亚自然也是我国的一大天然气进口国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在2019年全年的天然气进口量高达6025万吨,而其中,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天然气占比达到了46%。而且,有预估显示,中国未来的进口量还会加大,这对于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厂商而言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澳迎来坏消息,有超40艘天然气船滞留海上,订单减少

受到新冠疫情对于世界的持续影响,各国经济都处于停滞状态,在没有生产的情况下,能源消耗的需求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大了,最好的例子就是,由于各方对油价以及石油产量的分歧,导致的今年出现的负油价的现象,这一点也就佐证了目前能源贸易领域的不景气。

然而,这对于澳大利亚而言,这一方面显得尤为明显,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较小,澳大利亚目前,依旧在开足马力的开采能够,天然气就是其中之一。据多加澳媒指出,澳大利亚目前已经有超过40艘的液化天然气船滞留在港口等待新的订单。以及延期发货的具体出货时间。

而受困于以上诸多因素的影响,澳大利亚的天然气行业可能面领着订单减少带来的企业减产,从而进一步的影响澳大利亚本国的经济。

中国正在思考与澳的天然气进口策略

前文中我们提到,澳大利亚是我国第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而我国向来不是在进口领域被他国卡脖子的。

尤其是现在,由于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由于澳大利亚坚持的错误言论,以及对本国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视而不见,中澳之间存在着多方面的贸易摩擦。而澳方也有政客表示,要和美国一起与中国“脱钩”。这也间接影响了我国的天然气进口策略。

而目前,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问题以及滞留的天然气船只问题,从一个大的格局上来看,也与澳大利亚目前的政治操弄脱不了干系。

俄罗斯要从澳大利亚身上抢生意,加大与中回合作

之前,在中国与澳大利亚就农产品以及牧产品问题发生贸易摩擦的时候,就有俄罗斯专家指出,应该借此机会加大与中国的合作,才能使得双方利益最大化。

而从俄罗斯的角度出发,目前,中国已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总价4000亿美元为期30年的天然气合同。未来在实践中,中国加大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也是很有可能的 事情。

可以说,俄罗斯对澳大利亚抢生意的这种行为,就是对于澳大利亚所谓错误行径的一种最好的回应,多边贸易的前提下,贸易的最优选择有很多个,并不是独一无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