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川南页岩气累计年产量超42亿方

日期:2020-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成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产量 天然气产量 中国石油西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19日消息,今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提质增效”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以提高单井产量和EUR为目标,持续做好页岩气井全生命周期设计和管理,不断树立页岩气单井产量新标杆。截至6月18日,川南页岩气累计年产量达42.03亿方,占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总产量的27.1%。

据介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高效运用地质工程一体化手段,实现了“一体化研究、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实施和一体化迭代”,促进了不同专业深度融合、不同部门协同工作,加快推动了科研技术转化创效。地质工程一体化精细建模,建立了涵盖高产全要素“地质+工程”属性的高精度三维模型,支撑井位优化部署及水平井设计,有效提高了单井产量和EUR,培育了一批高产井。

该公司加快攻关高产井培育工艺技术,系统进行长水平段试验,扎实开展地面集输系统适应性分析,推广可调式油嘴精细控压生产,长宁、威远3500米以浅页岩气建产效果不断提升,有望获得一批EUR超2亿方的标杆井。

上半年,川南页岩气实现了“一个提升,两个突破”。一是在3500米以浅产量稳步提升:1至6月,长宁区块井均测试日产量26万方,较2019年同期提升13%,高产井比例提升33%;宁209H41平台单井最高测试日产量44.96万方,9口井累计测试日产量301.58万方,成功打造出国内首个“三百万方”页岩气平台;宁209H11B平台投产的3口井均获高产,日产总量达到100万方。

二是依托深层试采区先导试验方案,深层页岩气持续突破。在阳101深层页岩气试采区,阳101H2-8井测试日产量50.69万方,为该区目前最高单井测试产量,阳101井区内3口井测试日产总量129.7万方,平均单井测试日产量43.2万方。

三是在原BP公司合作区块取得突破。荣234H井在套压30至38兆帕条件下获测试日产气11.6至16.8万方,为原BP公司在该区块单井测试产量的3至5倍,不仅扩宽了川南页岩气建产和储量边界范围,更展示了荣昌北区块良好的勘探开发潜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