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Snam推进发展战略加速在中国天然气市场上的增长

日期:2020-06-16    来源:美通社

国际燃气网

2020
06/1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发展战略 可再生能源

 意大利天然气运营商Snam近日与多家知名能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继续推进发展战略,加快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增长。彭宁科现已加入中国区首席执行官Tanteri率领的团队,负责对外事务和战略执行。

随着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已稳步有序地复产复工,以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将继续大力推动可持续经济的发展。中国雄心勃勃的重大计划,包括扩大能源输送管网、加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造更多地下储气库,加强生物能源和氢气产业发展,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制定先进有效的政策与监管框架。

而这些重大计划恰恰是Snam的核心业务。该公司已有将近80年的悠久历史,在欧洲,乃至全球天然气基础设施和能源转型上都占据领先优势。Snam由意大利存贷款机构股份有限公司(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控股,企业价值高达300亿美元,在米兰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其第二大股东。Snam在中国的发展潜力非常可观。

尽管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Snam已经与多家中国领先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其中包括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油管道公司、中石化、丝路基金,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等,并努力将其一流的商业专长和工业能力带到中国,推动天然气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而就在不久前,中国成立了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Snam将借此良机,支持并与中国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气候挑战,改善能源供应的安全性。

Snam在中国的旗舰公司Snam Gas & Energy Services于2019年在北京成立,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tteo Tanteri先生领导,他之前负责的是欧洲业务。Tanteri先生最近当选为中国欧盟商会能源工作组副主席,兼任中国意大利商会副主席。这意味着,在中国当前的商业环境下,他将带领Snam大力发展中国业务,同时也印证了该公司在能源领域有着良好的声誉。

Snam眼下正在加快战略升级,特任命彭宁科先生为高级副总裁,负责战略、新业务发展以及所有对外事务。此外,彭先生还将进入Snam中国区董事会。他之前曾效力英国石油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对中国和欧洲市场十分了解,在能源行业有着长达二十年的深厚积累,并且大力提倡可持续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他还曾担任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副主席,以及中美能源合作项目联合主席。

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在疫情后恢复正常的国家,意大利也开始放宽限制措施。Snam期待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为中国客户提供出色的解决方案。

关于Snam

Snam是全球领先的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之一,身居意大利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列。该公司拥有近80年的丰富经验,其可持续、技术先进的网络可确保能源供应的安全,并有力推动该公司业务所在地区的发展,同时也为促进能源转型做出了重大贡献。根据Snam高达65亿欧元的最新投资计划,该公司将在2023年之前向SnamTec项目(意为“未来能源公司”)投入14亿欧元,从而通过推动创新和脱碳来减少其业务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通过这一项目,Snam希望到2025年能将甲烷排放量减少40%,并在2030年之前将直接和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量也减少40%,同时还会投资新的能源转型业务。其中包括可持续的交通运输(压缩天然气和生物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生物液化天然气;天然气分销商;小型液化天然气)、用于有机废物,以及农业和农工业废物中的生物甲烷的基础设施、此外还会为公寓楼、公共管理和工业专门打造节能服务。为加速可再生气体的普及,Snam成为率先尝试将氢气和天然气混合物纳入管网的欧洲公司。

自新冠肺炎被定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以来,Snam一直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以保障员工的健康并确保基本能源安全服务的连续性。Snam是率先实施智能化办公并暂停所有国内和国际差旅的公司之一。在无法进行远程办公的地方,例如在圣多纳托-米拉内塞的调度中心,该公司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为员工建造起防护措施完备的住所,并采用14天轮班的隔离形式。这些措施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路透社也对此大为赞赏。

即便市场环境很艰难,从第一季度的业绩可以看出,Snam的业务很稳健,而且近年来推出的发展和效率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此,Snam已敲定2019年至2023年的投资计划,将全力支持其业务所在地区的恢复,并在采取所有必要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重新启动工地作业,同时会继续投资,进一步履行自己的承诺,推动能源转型,全面落实脱碳和清洁气体开发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