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2022年预将成液化天然气最大进口国,同时,美国出口却受阻?

日期:2020-06-2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储气设施 天然气需求

据6月22日报道,国家能源局《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显示,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其中,加快管网和储气设施建设,明确上游供气企业和国家管网公司储气的责任,加快储气库基地及储气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液化天然气(LNG)长期协议落实和现货采购。

疫情爆发以后,全球需求下降,天然气市场遭到重创。而我国随着有效防疫措施的实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天然气生产保持较快增长。5月份,生产天然气15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7%;今年前5个月,生产天然气78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1%。由于我国对天然气需求旺盛,在生产的同时也稳定增加进口。数据显示,前5个月,进口天然气4012万吨,同比增长1.9%。

然而,其他主要天然气进口国的情况却不如中国乐观。据外媒6月17日报道,受到疫情的冲击,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日本5月LNG进口跌至450万吨,创11年以来最低点。此外,路孚特的船舶追踪资料显示,今年前6个月日本LNG进口量料为3610万吨,中国为3080万吨,两者差距可能缩小。

能源咨询服务公司睿咨得能源有关人士分析道,日本经济持续低迷,中国可能比预期更快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睿咨得能源预测中国将在2022年超越日本,届时两国进口量分别为8010万吨及7430万吨,而其他分析师则预测在2025年左右。

相比之下,美国作为天然气出口大国,其天然气订单却屡遭取消。据外媒5月28日报道,美国LNG价格持续走高,导致一些买家不愿意继续与美国生产商签订销售协议。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美国就有约57个LNG订单被取消,届时,到9月,被取消的订单还会继续攀升。在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已然跌入谷底,加之天然气订单频频被取消,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