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泌阳凹陷两口井试获工业气流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郑融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4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工业气流 油气勘探

“泌291井、泌213井试获工业气流,泌452井、泌453井钻遇大套含气层段,我们在泌阳凹陷勘探实现了多点开花。”6月23日,河南油田研究院勘探研究所所长朱颜说起今年勘探成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河南油田泌阳凹陷油气勘探历经了近50年风雨,随着勘探程度的不断深入,勘探对象逐渐向更深、更复杂转变。研究院勘探人员按照“深层找规模储量、浅层效益勘探”的思路,坚持“找油同时,加大绿色能源的勘探力度”的思维,在以往认为的“禁区”找油找气,总结出泌阳凹陷深层系致密砂岩油气藏特征。

摸清特征后,研究院勘探人员深挖细找,分层系、分类型,重新建立深层系致密砂岩油气藏“甜点区”主控因素与评价标准,围绕深凹区及周缘,圈定了安棚、下二门、梨树凹3个甜点富集区带,相继部署了预探井泌452井、泌453井,钻遇不同程度油气显示,测井解释多套气层,坚定了勘探人员在该区寻找天然气的信心。

他们提出泌213井、泌291井等老井压裂复查的建议,建议实施后,两口井均获得工业气流。目前,两口井日产气近1万立方米。为河南油田拓展了新的增储阵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