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长庆油田预计2025年年产油气当量突破6300万吨

日期:2020-06-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辰蓉 雷肖霄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当量 天然气产量

中石油长庆油田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近日表示,按照规划,长庆油田到2025年年产油气当量将突破6300万吨。截至目前,长庆油田已累计生产油气当量7.02亿吨。

付锁堂介绍,2013年以来,长庆油田已连续七年实现了5000万吨以上高效稳产。2019年,长庆油田生产油气当量5703万吨,其中原油2416万吨,产量占国内原油总产量的1/8;生产天然气412.5亿立方米,产量占国内天然气总产量的1/4。

长庆油田成立于1970年,主营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及伴生资源的勘探、开发、生产、储运和销售等业务,勘探开发面积20万平方公里,油气田分布在陕、甘、宁、内蒙古、晋5省(区)。

近年来,长庆油田坚持创新驱动,攻克了低渗透油气藏勘探开发世界级难题,页岩油、致密气勘探开发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造了现代化智慧油气田,实现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

付锁堂说,长庆油田累计向北京、西安等4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4200多亿方,减少碳排放近6亿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长庆油田延伸产业链,在千里油气区发展石油天然气化工、油田伴生气回收利用等产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