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107亿美元,中俄天然气达成新合作!俄每年对华供气或超1300亿方

日期:2020-06-30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6/3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消费国 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当地探明储量位列全球第一,占据世界25%的份额。而我国则是天然气消费大国,今年前5个月就进口了4012万吨。供需互补之下,中俄两国达成了天然气方面的合作。近日,两国天然气合作又迎来了好消息。

据6月29日最新消息,俄西布尔公司欧洲债券募债说明书显示,就在本月,该公司已与中石化签署了俄阿穆尔州天然气化学综合体项目合资企业的股东协议,初步估算项目投资额高达107亿美元,其中预计中企将持股40%。中企在海外投资天然气项目,将有利于保障我国的天然气供应,同时提高在这一行业的议价权。

去年,西布尔公司开始酝酿阿穆尔州天然气化学综合体项目,预计如果在2020年开始施工,2024年就能投入运营。根据评估结果,在获得俄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订单后,预计该项目未来年产天然气将达到230万吨。而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就是主要用来保障“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对华出口。

在多个中俄天然气合作项目的助力下,俄罗斯对华的天然气供应量也在不断上升。据6月17日数据,自2019年12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正式投产通气到今年5月,俄罗斯累计已向中国出口12.7亿方天然气。而在未来五年内,“西伯利亚力量”输华天然气将达到380亿立方米/年的最大容量。

但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6月29日表示,中俄正在讨论提高中俄合作项目“西伯利亚力量”管道的天然气年输华量,每年由380亿立方米涨至440亿立方米。如果这一目标达成,随着“西伯利亚力量-2”号和西线管道天然气等中俄新合作项目的建成,未来俄罗斯每年对中国出口的管道天然气总量或将超过13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