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液化天然气价格对美国LNG行业影响巨大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3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价格 LNG行业

上周,Tellurian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对Driftwood液化天然气项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一方面,这是好消息:在与印度Petronet的长期供应协议失败后,Tellurian停止了对该项目的更新。另一方面,这一声明使其成为一系列液化天然气公司中最新一家将最终投资决定推迟一年的公司,这对该行业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而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解释中可以得出,该公司需要天然气价格的提升,特别是亚洲现货市场价格超过每百万英热5美元,但目前,液化天然气的价格约为每百万英热2美元。要想在一年之内攀升超过100%的可能性有待商榷。

根据壳牌公司的说法,由于今年新增供应量缓慢,明年LNG价格将会上涨。但这一预测是在该公司今年2月发布的《2020年液化天然气展望》(Outlook 2020)中做出的。自那以后,壳牌退出了查尔斯湖液化天然气项目,据报道,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业务的部分股权。尽管后者可能是危机前撤资计划的一部分,但在退出查尔斯湖项目之前,该公司对液化天然气市场持乐观态度。

该公司在决定退出查尔斯湖项目时,提到了市场状况。印度Petronet在终止与Tellurian的初步长期协议时,也考虑到了同样的市场环境。目前,现货市场上的液化天然气比长期供应合同中的价格便宜得多。正是这种价格差异改变了项目计划表,推迟了FID的日期。有趣的是,正是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促成了这一局面,尽管他们并非自愿。

液化天然气也未能幸免于疫情带来的危机影响。全国封锁开始后,对所谓的过渡性燃料的需求也大幅下降。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买家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美国生产商不得不在现货市场倾销他们的产品。难怪自4月以来持续下滑的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在5月底触及每百万英热1.85美元的历史低点。

本月早些时候,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发布了一份关于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的新报告,报告中称,由于疫情冲击了本已疲软的市场,预计2020年天然气行业将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需求冲击。这一冲击将导致全球天然气需求下降4%。IEA表示,需求有望在明年开始恢复,但其补充称,这一冲击仍将导致到2025年约有7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减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