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西已有12市通管道天然气

日期:2020-06-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发丁 张垒

国际燃气网

2020
06/3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西南管道 天然气供应

6月17日,广西“安全生产八桂行”走进西南管道南宁输油气分公司。记者从中获悉,自2012年投产以来,该公司供气范围覆盖了广西12个地级市、52个区县,累计向全区供应天然气58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使用722万吨标煤,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粉尘等有害物减排34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减排2445万吨。

过去,广西“少油、乏气”,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主导,几乎全部的油品和天然气都要依靠外省转供或者进口,能源对外依存度长期保持在70%左右,是我国的一个能源输入省。尤其在2011年以前,广西更是我国少数几个没有管道天然气的省份,城市燃气以液化石油气为主,天然气利用率低、成本高,供应难以有效保障。

随着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成立,2012年西二线广南支干线顺利投产,2013年中缅天然气管道顺利投产,结束了广西无管道气的局面,极大方便了管道沿线居民和工业用气。

为保证向广西、下游用户以及区外安全平稳高效输送天然气,尤其近两年来,南宁分公司与中国石化广西LNG输气管道在钦州、来宾实现互联互通,新增每日800万立方米的双向供气能力;贵港、河池、梧州3座压气站的5台压缩机组完成增输改造,西二线广南支干线的输送能力由原来的每年90亿立方米增加到120亿立方米;南宁输油气分公司所管理的输气管道正反输功能进一步扩大。贵港输气站作为天然气资源调度和应急保供的“枢纽站”,西接中缅天然气干线,东连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不但可以正向为东南沿海和香港地区提供天然气供应,也可调头回应北方冬季应急需求,打开了“南气北送”的供气格局,为实现“全国一张网”再添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