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庆苏里格气田侧钻水平井钻速上新台阶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峰

国际燃气网

2020
06/3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里格气田 气田产能 天然气田

6月22日,位于长庆苏里格气田东部的一口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4100米,水平段长度达到800米,侧钻进尺1447米,机械钻速5.73米/小时,钻井周期15.67天,各项技术数据全优。

据了解,该井创造了苏里格气田套管开窗侧钻水平井最短钻井周期、最高机械钻速两项技术指标纪录,钻井速度较去年提高65.6%,钻井周期较去年缩短25.64天,侧钻水平井钻井速度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的影响,长庆油田老井侧钻与套损治理项目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不等不靠,主动调整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

面对低成本带来的巨大挑战,长庆油田老井侧钻与套损治理项目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由油田转向气田侧钻井,并和采气厂共同在深化地质认识、提高单井产量上下功夫,抽调精兵强将参与气田侧钻水平井“会战”,派驻技术支撑组在现场随时进行指导和对接,精细地质导向思路,完善地质导向技术。

同时,长庆老井侧钻与套损治理项目加强技术研究,不断优化完善侧钻水平井钻井技术,从套管开窗工具到钻头,在充分依托RDMS水平井实时监控与地质导向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钻井参数,完善钻井液性能,并在实钻过程中根据实时数据对井眼轨迹及时修正,提高储层钻遇率和实时决策的科学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