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分析显示挪威扩建管道比提高LNG产能更经济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01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LNG产能 液化天然气项目

雷斯塔能源公司对挪威管道运营商Gassco提出的出口该国北极天然气资源的方案进行了能源成本分析,结果显示,与提高现有哈默菲斯特液化天然气(LNG)厂的产能相比,扩大挪威管道基础设施是一个更可行的解决方案。然而,至少需要400亿立方米新发现的额外资源来证明这一方案的合理性。

目前哈默菲斯特LNG终端的LNG出口能力只有74亿立方米/年,因为该地区的天然气产量将超过出口能力,预计2026年将达到极限。这个终端是为了适应上世纪80年代发现的天然气资源而建造的,但自那以后新发现的天然气不断增加。Rystad能源估计,巴伦支海剩余的已探明天然气资源约为900亿立方米。

如果挪威在该地区的天然气资源要进一步开发,有两个主要选择:要么修建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连接挪威海现有基础设施;要么增加哈默菲斯特厂的液化天然气产能。如果不增加出口能力的限制,项目就必须分阶段进行,以便在现有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管道产能。

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师戴恩?英格利斯表示:“进一步开发液化天然气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但高昂的项目成本、复杂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恶劣的环境条件让人欢喜让人愁。当经济效益较低时,更简单的管道解决方案最有可能是正确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