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长宁区块页岩气正式通过纳溪西配气站向川渝地区输送

日期:2020-07-02    来源:创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02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页岩气区块 配气站

12月15日,西南油气田长宁区块页岩气正式通过纳溪西配气站向川渝地区输送,这表示集输气新干线正式投入运行。

长宁页岩气田新干线是目前国内管径最大、线路最长的页岩气田外输干线。新干线地处区域地貌复杂,山地占60%,最大相对高差达900多米,坡度达80度以上,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建设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管道建设项目之一。

西南油气田在喀斯特地貌岩溶集中区段采用“浅挖深埋”方式和“高性能轻质泡沫混凝土+片石灌浆”保护的新工艺,安全快速建成干线。

新干线正式投运,对西南油气田实现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保障川渝地区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随着长宁H26井组、长宁H7井组等新井投产,新干线也将缓解川渝天然气供应压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