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宣汉:普光气田分601-1井喜获日产45万立方米高产商业气流

日期:2020-07-03    来源:蜀你最美

国际燃气网

2020
07/03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天然气资源 普光气田

6月30日,中国石化部署在四川宣汉县普光气田分水岭构造上的分601-1井开井投产一次成功,获得日产45万立方米的高产稳定商业气流,标志着经历勘探10年之久的分水岭区块正式进入天然气资源开发序列,为川气东送长江沿线提供新的天然气资源接替。

地处大巴山深处的四川宣汉县普光气田分601-1井,是2010年7月就完钻的一口预探井。由于受当时技术制约,这口井一直未能投入开发生产。

随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今年3月,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复产方案,采用当今先进的地层压裂改造、高压试气作业等开采工程技术,历时4个月,终于成功“唤醒”了这口沉寂十年之久的老井,于6月30日开井投产一次成功,获得日产45万立方米的高产稳定商业气流,为党的99周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中石化普光分公司大湾采气区经理 吴晓磊说,分601-1井一次开井成功,意味着分水岭区块继普光主体、大湾毛坝区块之后,开始为普光气田贡献产能。

普光气田是我国第一个成功开发建成的高含硫化氢大气田,分水岭区块作为这个气田重要的资源接替阵地,目前已新建长输酸气管线一条,以及两座集气站,地面集输系统并入普光气田管网。

中石化普光分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韩玉坤:分水岭区块是普光分公司今年重要的增储上产区块之一,设计动用储量37.92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