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大庆油田天然气产运销整体推进

日期:2020-07-1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气田产能 天然气产量

7月8日,记者从大庆油田开发事业部获悉,大庆油田上半年生产天然气同比增加0.16亿立方米,实现了时间过半、生产任务完成过半,用生产运行方案符合率百分百、井站检修及时率百分百的高水平,展现了天然气开发的良好态势。

今年,面对疫情、天然气销售遇阻、气田产能建设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大庆油田天然气开发系统强管理、抓检修、拓市场,天然气生产运行销售一体化整体推进。

非常时期,必有非常举措。在疫情冲击之下,大庆油田天然气开发系统向内发力,自我加压,开创性地在生产管理中新增加装置运行时率、检修及时率等基础工作考核指标。这样一来,天然气生产运行的各个环节都处于严格考核管理之下,再辅以实行领导干部约谈机制、效益型“三牌队”争先创优等手段,整个天然气开发系统的状态完全被调动起来。

自大庆油田开发建设以来,首次实现了上半年气田气、伴生气运行方案符合率百分百、井站检修及时率百分百的高难度目标;而另一个重要指标,装置运行时率也达到了99.3%以上。“这三项指标的完成,凝聚了从基层到机关、从干部到员工的辛勤汗水,为天然气的平稳增储、上产、供气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大庆油田开发事业部天然气生产管理科科长李成斌说。

构建产销良性循环网络,提升开发效益。有了高水平的生产保障,大庆油田天然气开发系统又把目光向外,集中力量打通天然气销售的“任督二脉”。据李成斌介绍,一是针对东北地区特点,大庆油田积极与股份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对接,争取到了促销政策落地生效,用户月用气需求提高了7个百分点以上;二是深入现场,帮助用户卖气,为用户跑市场,销量从一季度到二季度实现大幅提升。

销量上去了,让大庆油田上游天然气生产系统的能力发挥更大,提高了天然气产量。上半年,在天然气开发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大庆油田生产天然气完成股份公司计划的51.67%,完成油田计划的50.54%,为实现大庆油田天然气产量连续10年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