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科瑞石油膜制氮设备交付俄罗斯,助力极寒地区油气开采

日期:2020-07-10    来源:兰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采 科瑞石油 油气能源

科瑞石油膜制氮设备交付俄罗斯,助力极寒地区油气开采

2001年,科瑞集团诞生于资源富饶的油城——东营,天然的资源优势加速了东营科瑞的快速发展。近20年的栉风沐雨,科瑞现已完成涵盖高端智能油气能源装备研发制造、油气能源工程与油田一体化服务、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的油气能源新生态搭建。从微光到星火,从星火到燎原,科瑞正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指引,以走出去战略为导向,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先进的装备、技术与服务在世界油气能源舞台发光发热,展现大国智慧,谱写中国华章。

近日,由科瑞石油自主研发制造的单橇一体式极寒膜分离制氮设备顺利发往俄罗斯,该机最大氮气压力可达35MPa,最大流量1200Nm³/h。

该型设备采用一机双驱动的设计理念,将空气压缩、空气处理、氮气分离、氮气压缩等核心功能模块高度集成于一橇内,是目前国际上装机功率、氮气排量和氮气压力最大的单橇型膜分离制氮设备,科瑞拥有该产品自主专利。

该产品设计之初,研发团队充分考虑俄罗斯当地极寒温度、无外接电力、经常移运作业等因素,采用先进的智能自控温加热管理系统和并联电源集成供电技术,缩短极寒温度下设备预热时间,提升工作效率;采用先进空压机螺杆油换热技术,利用螺杆油废热加热压缩空气,降低设备运行能耗。

除此之外,该设备配备全液压驱动冷却风扇,利用液压换向阀完成组合冷却器正反转自动控制功能,冬季温度较低时,利用反转风扇对撬外空气进行加热,保证撬内温度恒定,充分满足俄罗斯偏远油田作业工况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省了施工运营成本。

此次交付的制氮设备主要用于气举排液工艺,可迅速提升油井产能。在此之前,科瑞同类型产品在东南亚、泛俄、南美等地均有成熟施工案例。负责该设备研发的机械工程师介绍 :“以泰国某项目为例,客户利用此设备进行气举排液,举通后油井单日增产达800桶,增产效果非常显著;伊尔库石油公司利用该类型制氮设备举通油井由原来的22小时缩短到8-10个小时,迅速恢复产能。设备排量和压力的大幅提升,缩短了油井气举排液整体时间,大大提高作业现场工作效率。这也是此次俄罗斯客户向科瑞采购该类型设备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石油、天然气开发过程中,氮气泡沫洗并冲砂、氮气泡沫酸化作业、氮气泡沫驱油、氮气泡沫蒸汽井调剖等作业均需要制氮设备,制氮机组工作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控制,对于油气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科瑞石油膜分离制氮设备,以模块化集成和动力优化组合为原创思路,集空气压缩和增压机为一体,用一台大功率发动机驱动注氮作业连续进行。不仅提剩了工作效率,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作业范围,为跻身世界油气田开发占据了领先优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