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田新区天然气勘探涨“气势” 由横向向纵深扩展

日期:2020-07-11    来源:创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1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产能 工业气流

我国油田新区天然气勘探涨“气势”,由横向向纵深扩展。目前青海油田正为天然气产能建设做出工作,采取有效方式对产能建设提速。接下来请了解详细内容。

近两年,青海油田将谋求天然气勘探大发现目标锁定在阿尔金山前新区、新领域,勘探由浅层向深层推进,由横向向纵深扩展。

2017年,青海油田对尖北新领域的3口探井进行试采评价,均获工业气流。尤其是风险探井——尖探1井,在深层基岩获高产,日产气2万立方米。

“尖北深层基岩天然气勘探获成功,将阿尔金前东段与西段连接成片,有效勘探面积增加2.7平方公里,新增控制天然气地质储量467亿立方米,一举成为青海油田天然气勘探新的资源接替区。”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冷湖油区开发研究室主任柴小颖说。

为加快尖北天然气滚动勘探开发、试采评价、建产一体化步伐,今年年初,青海油田在尖北部署2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工作量,计划钻井11口、进尺5.8万米。

采气三厂副总地质师杨银山介绍,尖北2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建设钻井工程平均井深超3000米,制约了产建速度提升,安全生产风险较大。为此,采气三厂加大现场协调和管理力度,确保产建任务顺利完成。

在产能建设提速提效上,青海油田采取多家作业队伍竞争上岗机制,并对部分水平井钻井首次采用ZJ50钻机+ZJ70钻机“套打”钻井模式,既节约了钻机又降低了钻井成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