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华滋能源获外高桥造船大型LNG动力船用储罐订单

日期:2020-07-1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4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华滋能源

近日,华滋能源接获外高桥(600648)造船2船套大型LNG动力船用燃气供气系统储罐订单!该项目包括4套储罐,每套储罐容积约为3100立方米,采用9%镍合金钢材质,属于Type-C型储罐,并安装有低温潜液泵、罐顶平台等专用设备,项目将于2021年陆续交付,以用于配套大型20.9万吨LNG动力散货船!

近年来,随着国际环保组织及相关国家、地区日益加强对船舶空气污染物的排放控制,采用天然气作为船舶燃料的优势愈发明显,相比传统燃料,可有效降低硫化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固体颗粒等排放,同时相比低硫油,天然气的价格优势也很明显。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气体燃料,对发展绿色航运,打造低碳船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考虑到船舶的可改造性和近期低油价的影响,部分船东正通过烧低硫油、增加脱硫装置来满足排放规范的要求,但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不断出台针对船舶燃料越来越严格的相关法规,也有一部分船东基于长远考虑正在或计划通过改装LNG燃气系统来满足规范,尤其新建船舶,更倾向使用清洁型能源(包括LNG、LPG、甲醇、乙烷等)作为燃料,在此背景下,船用LNG燃料供气储存系统(FGSS)应运而生。

据了解,未来5年,有近2000艘船舶需要通过改装、新建以使用LNG作为燃料,尤其是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船对于LNG燃料供气系统的需求将呈现爆炸式的增长。

FGSS按压力等级分为低压供气系统和高压供气系统,通常低压系统供气压力有6~8Bar,高压供气系统压力则达到了300Bar以上。

FGSS的基本原理是通过燃料泵或者自增压的方式将储罐内的液态燃料送入气化器进行气化加热后供给船舶主机、发电机及锅炉等用户,并根据用户的负荷自动调节供气量。实际上,它是一套复杂的系统装备,主要由燃料储罐、加注站、供气单元、辅助系统、控制系统、安全系统等组成。

华滋能源在C型液货储罐、船用液货系统、FGSS系统、海工模块方面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公司和业内国外知名公司合作完成的FGSS系统已成功应用于27500立方液化天然气乙烯多用途运输船,85000立方全球最大C型储罐液化乙烷运输船,8500立方LNG加注船,产品功能性、创新性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27.5KcbmLNG/LEG/LPG多用途运输船

LNG燃料罐85Kcbm VLEC燃气供气单元

华滋能源在江苏省启东市建有现代化大型制造基地,总投资近2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建有大型车间、千吨级龙门吊、重型水压试验平台,可满足各类型气体船舶液货舱、液货系统、双燃料供气系统的高效建造。

通过承接此次订单,华滋能源再一次向市场证明了自身在大型船用气体储罐(Type-C型储罐)设计建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公司将坚持科技创新,继续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系统解决方案及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