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居全国首位

日期:2020-07-16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进口量 LNG进口量 LNG进口口岸

7月15日,从天津海关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6月份,天津口岸进口液化天然气(LNG)594.9万吨,同比增加26.1%,进口来源国主要为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进口量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天然气作为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是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物资。近年来,天津口岸依托辐射“三北”的地理位置、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以及国家重大项目落户天津等优势,液化天然气进口呈持续增长态势。

为全力支持和保障天津口岸液化天然气进口,天津海关积极落实国家扩大能源进口举措,全力打造一流的口岸通关环境。建立LNG船舶档案库,制定“一船一策”检疫方案,快速处理短时间多船停靠、更换船员入境等复杂情况;在严密监管的前提下,创新实施综合评定方式,有效控制质量安全风险,缩短检验和检测时间;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建立短重船舶动态“黑名单”,今年上半年为企业完成短重索赔追踪33宗,企业可据此索赔4910.1万美元;实时跟踪货物到港时间和船期安排,船舶待卸货前办理手续的时间季度环比压缩1.5小时,实现“即到即检、快检快放”,助力液化天然气进口全面扩能增效,确保京津冀能源保障水平再获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