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油气钻探量势创数十年新低

日期:2020-07-16    来源:WEEX一起交易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钻探量 全球钻井数量 离岸钻探市场

Rystad Energy近期的一项分析显示,今年全球钻井的数量预计将达到55,350左右,这至少是本世纪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无论是钻探的油井还是对钻井设备的相关需求,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负面影响。

据Rystad Energy,与2019年的71,946口井相比,2020年全球钻井数量下降幅度达到了惊人的23%。该机构预测,直到2025年,钻井数量不可能达到或超过去年的数字。

随着政府放松旅行限制,这将提振石油需求和价格,预计到2021年,钻井将部分恢复到略高于61,000的水平。然后,这一数字将在2022年进一步上升到略高于65,000,并保持在69,000以下,直到2025年底。

北美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在经济下滑仅几个月后,该国的钻机数量就已经降至历史最低点。尽管今年下半年可能有适度的恢复,但钻探活动将比去年同期低50%以上。

2020年将钻探的55,350口井,有2,238口油井在海上,而53,112口油井在岸。在Covid-19发生之前,Rystad Energy曾预计,总油井数量将同比增长至74,575口,其中2,896口将为海上油井,而71,679口将为陆上油井。

“随着E&P缩减投资规模,新井和钻探长度将被削减,从而影响与这些服务相关的整个供应链。其中包括钻井工具,与2019年相比,到2020年将下降35%,” Rystad Energy的能源服务分析师Reza Hassan Kazmi说。

钻具在一般服务领域内包括防喷器(BOP)、井下钻具、钻头、钻杆、震击器和其他钻具,用于人工举升的井下泵除外。

钻探长度是钻探工具(尤其是钻杆,钻collar,重型钻杆和钻头)的另一个主要驱动力,据估计,这一数据今年还将下降25%,然后在2021年得到改善。

在地区或国家/地区级别,井的百分比降低并不总是会导致总钻探长度成比例的减少,因为每口井的钻探深度在不同地区和国家之间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从需求的角度来看,预计陆上和海上钻探工具的购买额将从2019年的160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100亿美元。除北美外,非洲和俄罗斯将是造成这一损失的最大原因,其购买量在今年的降幅将分别为36%和27%。

俄罗斯运营商可能会推迟对成熟资产的新井钻探,以确保符合商定的减产计划,而Sonatrach将削减其在Hassi Messaoud和Tin Fouye-Tabankort等项目上的大部分支出。

但是,从中期来看,随着主要的勘探与生产公司恢复在非洲开发海上项目,预计对钻井工具(尤其是对立管钻具)的需求将会增加。

总体而言,陆上钻探市场有望最早于2021年恢复,并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直至2025年。而离岸钻探市场则将出现一些起伏,并将在2025年之前保持总体持平。

尽管总体增长停滞不前,但巴西、澳大利亚和中国将在短期内继续提供令人振奋的机遇,这些国家的海上钻探增长前景为20%至40%,而英国、圭亚那和墨西哥在中长期看来充满希望。美国仍然是陆上钻井工具支出的热点,而挪威有望成为海上钻井工具支出的榜首。

在美国的陆上市场,超过80%的钻探工具支出将用于页岩钻探。二叠纪和阿巴拉契亚盆地将带动页岩总支出的60%,这将用于钻井工具,随后在其他盆地进行一些常规活动。挪威沿海、Troll、Balder / Ringhorne和Johan Sverdrup将推动对钻井工具的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