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塞浦路斯首个天然气进口终端正式开工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终端 天然气管道 液化天然气

塞浦路斯首个天然气进口终端7月16日正式开工。

该项目包括一座码头和将天然气输送到附近的Vasilikos电厂的管道。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塔斯蒂亚德斯(Nicos Anatastiades)出席了该终端的奠基仪式。该终端的预算为2.89亿欧元(3.275亿美元),预计将成为该国耗资最大的能源项目。

该终端将以一艘新加坡建造的油轮为特色,经过改装,将液化天然气转化为气态,供塞浦路斯主要发电厂使用。

从建造开始,该财团有24个月的时间交付运营终端。

Anatastiades表示,这个终端将帮助依赖原油的塞浦路斯降低15%-25%的发电成本,并将其碳足迹减少30%。这一历史性的日子凸显了我们的战略重点,即确保能源供应并使其多样化,同时提高发电市场的竞争力,实现我们的环境目标。

该项目的资金包括欧盟提供的1.01亿欧元(合1.445亿美元)赠款以及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塞浦路斯电力管理局提供了4300万欧元(合4800万美元)。

该终端将完全归塞浦路斯政府所有。当局表示,这将赋予该国灵活性,可以在国际市场上购买成本较低的天然气,同时允许该国未来使用在塞浦路斯近海地中海发现的天然气田生产的天然气。

塞浦路斯已向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及其合作伙伴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意大利埃尼(Eni)和法国道达尔(Total)等能源公司发放许可,在该国拥有独家经济权利的水域开采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