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南常德天然气次高压环网成功贯通

日期:2020-07-16    来源:尚一网  作者:吴紫欣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燃气 天然气次高压环网 中国石油

7月15日下午1时许,经过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连续多日的作业后,桃花源路至德山门站次高压管道和在役管道成功接驳。这项历时5年的次高压管道工程完成施工,标志着常德城区次高压环网基本形成,为用气高峰时的稳定供气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桃花源路-德山门站次高压管道工程自2015年动工,起点为桃花源路,终点为德山门站,线路全长约17.9公里,总投资约9000万元。项目实施过程中,该管道工程分三段实施,分别为“桃花源路-沅安路工程、沅安路-善德大道工程、善德大道-德山门站工程”。管道沿途经过武陵区、鼎城区和常德经开区,与在役次高压管道形成环网,将打造连接武陵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及鼎城区的天然气主动脉,实现常德市域双气源环网供气。

焊接、开孔、置换、管线打开、焊接球阀……当日,20余名技艺纯熟的工作人员现场作业,有力保证项目建设高效顺利进行。期间,昆仑燃气利用潜水泵,不断抽出作业坑内的积水,降低了雨季对施工的影响;承建单位中国石油管道局维抢修人员采取机械送风,确保作业空间氧含量,巧妙解决了空间受限等难题;监理单位全程把控质量,确保施工各环节安全有序。

据昆仑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管线停输影响正常供气,新建的次高压管道在桃花源路以及德山门站与运行的次高压管道采用不停输带压四通开孔工艺进行不停气接驳。不久以后,天然气将经过城区新老次高压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