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奥能源取得IOC首单国内管道气销售 全面助力广东煤改气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金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6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能源 煤改气 LNG价格

公司近况

7月9日,bp宣布与新奥能源的母公司新奥集团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计划从2021年1月1日起,bp将在广东地区向新奥提供为期两年、每年30万吨的管道天然气资源,该天然气将由bp拥有加工使用权的广东大鹏LNG接收站接收并气化。

近期股价跑赢同行,我们认为部分原因来自板块内轮动切入新奥能源,主要出于短期的业绩确定性,由此带来估值的持续回升。

评论

首单IOC在中国的管道气出售。我们认为,此次协议签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国际能源公司(IOC)首次经国内的LNG接收站气化后直接销售管道天然气资源至客户。作为大鹏LNG的第二大股东,持有30%股份的bp中国对应有65万吨/年的代加工权益,此次接近一半出售给了新奥。价格并未披露,但是我们预计会比广东的门站价格有一定的折扣。

气源多元化进一步帮助毛差扩张。此次协议对于新奥能源而言是新增了气源,在当前较便宜的现货LNG价格环境下,我们认为新奥能源有望受益,公司毛差有望进一步扩张。同时,出于配气费监管审查的考虑,我们认为更多的毛差扩张会实现在贸易公司层面,而非下属的项目公司层面。

助力广东煤改气。根据《陶瓷信息》统计,肇庆、清远、江门与佛山四市的建陶企业生产线达到800条左右,相当于全国的1/4。6月29日,广东省省长前往东莞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调研,指出要积极推动建筑陶瓷等重点行业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我们预计广东省陶瓷厂煤改气有望加速,而新奥能源在广东肇庆、东莞等地均有布局,此次协议的签署有望助力公司在广东的煤改气项目。

新奥能源/股份重组预计7月上旬落地。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7月中上旬拿到最后一个国家商务部的批文,正式完成A/H重组。同时,我们认为对于新奥能源来说,交割完成后有望更好利用集团旗下的舟山LNG码头,减少关联交易的环节。

高确定性带来估值溢价。我们再次重申新奥能源主要的投资逻辑在于FY20相比同行更高的确定性,1H20预计气量增长5%,核心利润增长10%,后者部分受益于舟山码头带来的毛差扩张。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和目标价105港元,对应17倍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具备13%上行空间。目前,新奥能源交易于15.5倍2020年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