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浙江首艘3万方LNG船舶顺利交付!

日期:2020-07-21    来源:象山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液化天然气船舶 LNG船

7月17日,由浙江新乐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欧得利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恩坎托”轮,在檀头山联检锚地顺利交付荷兰船东。这是近年来象山建造的最大吨位液化天然气(以下简称LNG)船舶,同时也是省内首艘自主研发、自行建造的LNG船舶

该轮船长181.3米,总吨25591,容量3万立方米,于2014年开始研发建造,历时近7年,由法国BV船级社检验,总耗资5.2亿元人民币。

据悉,LNG船是保证在零下162摄氏度低温下运输液化天然气的专用船舶,是一种“海上超级冷冻车”,被国际公认的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的“三高”产品。据新乐造船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造团队克服焊接难题,通过自主研发设计,船舶核心部件创新采用“双C球罐”,由一台4500立方米单体罐、3台8500立方米双体罐和一台甲板罐组成,并首次使用9镍钢焊接制造,填补了我国多项造船技术空白。

此外,随着订单交付期临近,新船又因国际疫情影响,面临出口交接难题。对此,宁波象山海事处立即对接新乐造船厂,及时开展船舶“体检”,督促船员落实安全措施,确保船舶和船员“适航”“适任”,避免新船带“病”开航。同时,海事部门又联合海关和引航站,为锚位安排、物料供应以及燃油加注提供便利,保障新船顺利交付。

近年来,新乐造船坚持开发建造高技术、高难度、高规格、高附加值的特种船舶,聚焦自主创新,在2018年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申报专利29个。目前,新乐造船手持订单有90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1条、45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2条、6000吨杂货船3条以及8000吨杂货船6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