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2号管道项目:终将顺利输送天然气,美国的反对其实无效

日期:2020-07-21    来源:国平军史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1
12: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号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主要是以俄罗斯和德国牵头,经波罗的海海底连接俄罗斯和德国,再经由德国干线管道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其他地区的重大能源项目,是合同95亿欧元的能源合作大项目。

据俄媒报道称,北袭-2号天然气管项目,设计年输气能力高达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约10%的天然气需求。据此,即可看出此能源合作项目,让俄德两国在经济上有了巨大的挂钩,一旦顺利建成输气,对俄罗斯和欧洲国家来说属于双赢的结果,俄罗斯凭借天然气的输输,将收获大量花花绿绿的钞票,同时欧洲国家也有了重大的能源保障。

北溪-2号,绕开了波兰、乌克兰这两个俄罗斯的死对头,同时却是美国非常要好的盟友,让美国感到不爽的是,在北溪-2号走向上无法借力波兰和乌克兰进而影响俄罗斯的能源输出。

此外,一旦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北溪-2号天然气成功输气,相应地欧洲国家就会减少对美国能源的需求,进而影响美国液化气等能源出口。

因此,美国驻德国大使向多家德国公司发出信件,暗示可能会对参与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公司实施制裁。

北溪-2号项目,对于德国来说非常重要,先期已经投入了巨额建设资金,且此时工程已经完成了90%,可谓开弓没有回头箭,德国外交部建议这些公司,可以将其视为“挑衅”,而不予回复。

俄总统普京则一语点破了美国为何要反对俄欧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称美国正通过向欧洲供应液化天然气来获得商业利益。因此,美国一直以来都强烈反对“北溪二号”项目。

美国并非要置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于死地,只是要求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把能源市场的份额让给美国液化气一部分,就不会再针对北溪-2号项目。

说穿了美国出于自身的能源利益考虑,采取了非常霸道的政策,干涉德国等欧洲国家和俄罗斯正常的能源贸易,实际上是没有任何道理,只能体现美国的霸凌行为,让俄罗斯和包括德国在内的国家深恶痛疾,有损美国的大国形象。

俄罗斯和德国,作为欧洲两个大国,不可能慑于美国的淫威而停止差不同已经快要完工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工程,真的和俄罗斯和德国撕破了脸皮,对美国也没有任何好处,美国只是不甘心,使用才会对德国等欧洲参与此项目的公司进行威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