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一季度全球油气公司资产减值920亿美元,储量价值缩水10%

日期:2020-07-22    来源:石油360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公司 油气储量 中石化


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100多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共减计了价值920亿美元的资产。

这是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一份新报告,该报告关注102家能源公司的财务和运营趋势。它们的资产贬值了920亿美元,约占其上年度总探明石油储量价值的10%,这也是自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减值数字。

2015年下半年,由于全球油气供应过剩,油价从上半年的100美元/桶以上,降低到40美元/桶左右。

报告显示,一季度这些公司为了度过寒冬,增加了短期和长期借款,在此期间,它们的债务共增加了550亿美元。这也是2015年到2020年间所有季度中借债最多的一个季度。

去年年底,雪佛龙、雷普索尔(Repsol)以及壳牌分别宣布,各自减记约100亿美元、50亿美元和2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在其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表示,由于油价暴跌,公司在第一季度中进行了资产减记,资产减计30亿美元。

这股减计浪潮一季度还未结束,“这一过程还将持续,我们预计整个行业还将出现进一步的大规模减记。”伍德麦肯兹上游研究主管Angus Rodger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全球油气上游的估值已经缩水1.6万亿美元。”

第二季度,英国石油与壳牌表示,由于行业危机,两家公司分别对其油气资产减记高达175亿美元和220亿美元。同时,除了将在二季度财报进行资产减记外,英国石油和壳牌还下调了对未来长期油价的预测。英国石油下调油价至每桶55美元,壳牌下调油价至每桶60美元。

EIA报告中的数据来自每家公司发布的公共财务报表。报告研究的102家公司包括中石油、中石化、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康菲石油公司、埃尼、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和道达尔等巨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