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非洲开发银行将向莫桑比克提供20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融资

日期:2020-07-23    来源:见道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3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融资 液化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储量

非洲开发银行签署了一笔4亿美元的优先贷款,为莫桑比克的综合液化天然气工厂建设提供联合融资。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第一区项目(估计耗资超过200亿美元)被评为非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一外国直接投资。它由一个由能源开发和运营商组成的全球团队组成,由道达尔,三井,印度石油,onGC Videsh Limited,巴拉特石油,PTT Exploration以及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ENH领导。

随着7月15日的签署,世界银行加入了由商业银行,发展金融机构和出口信贷机构组成的全球银团,为该项目提供必要的融资。 预计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完成财务结算。

该项目得益于莫桑比克北部沿海地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量之一,将是该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最初将由两列LNG火车组成,总产能约为每年1300万吨。

该项目不仅可为莫桑比克的能源行业带来变革,而且有望为该国带来更广泛的社会经济利益。

世行工业和贸易发展部主任阿卜杜·穆赫塔尔表示,签署莫桑比克LNG 1区协议预示着莫桑比克工业化的新时代。诸如化肥厂之类的天然气购买者具有提高区域和全球竞争力的潜力。”

该项目包括在岸和离岸两个部分,将由股权,完成前现金流量以及超过140亿美元的高级债务融资共同提供资金。优先债务包括出口信贷机构的直接贷款,商业银行贷款以及世行的贷款,世行是参与项目第一阶段的唯一多边开发机构。

世行能源金融解决方案,政策和法规总监Wale Shonibare表示,该项目将在莫桑比克创建新的能源模型,并有助于南部非洲电气化。通过提供家用天然气,该项目将促进莫桑比克天然气发电的发展。这将在为该国及整个地区提供可靠且负担得起的能源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世行代理总法律顾问苏莱·阿马杜评论说,这是一流的交易,为非洲大陆的大型项目树立了新标准。提案国,莫桑比克政府,筹资方和顾问之间的合作与宗旨的统一是非常了不起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