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堂项目燃气热电联产二期启动 助推广东东莞落实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网视窗  作者:刘献兵 卢佳 中堂宣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燃气项目 ​中堂项目

7月22日,东莞市2020年三季度重大项目、增资扩产项目、TOD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后劲力量。

中堂镇作为四个会场之一,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预计年总产值约26亿元,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技术、能源综合利用、新材料、智能仓库建设等多个领域,将为中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再增新“血液”。

其中,省重点项目、市重大项目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二期工程正式动工建设,成为东莞市全面贯彻落实蓝天保卫战,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升级的强有力支撑,也标志着中堂重大项目建设迎来新的建设高潮。

该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预计年产值约37亿元,是国内第一个配置背压机组的热电联产项目,预计第一台机组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预计第二台机组于2022年初投产。建成投产后,该项目将使用天然气发电,为中堂造纸企业集中供热,助力中堂企业能源供应体系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快速升级。

中堂镇委书记叶沃昌表示,全市2020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堂设会场,是对中堂工作特别是对中堂招商工作、项目落地工作的肯定和鼓舞。中堂镇委镇政府将优化发挥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四个一”和“三个机制”作用,做好从项目招引、到项目落地、到项目建设、到项目投产等各个环节的全流程跟踪服务,持续打造重商、安商、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积极做好新签约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推动新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动工。着力解决已动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推动已动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目前,中堂镇共有15个市重大项目,包括10个建设项目和5个预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47.5亿元。中堂以重大项目为引领,补齐补强产业链,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有效形成拉动经济提速发展的新引擎,全面推进全镇产业转型升级,奋力打造富有水乡特色的智能科技生态镇。这一批项目动工、签约,将为中堂引来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为中堂招商引资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推动中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沃昌表示,接下来,中堂镇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任务和价值追求,主动抢抓“三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始终坚持“一核心二提升三重点四平台五支撑”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加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签约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的产业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共同提升中堂价值,增强民生福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