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EIA:烃类液化气现货价格受油气市场影响

日期:2020-07-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7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市场 烃类液化气现货价格 天然气价格

2020年3月快速下跌的原油价格和相对平稳(且处于历史低位)的天然气价格,这两个因素将烃类液化气(HGL)现货价格压缩至2020年3月中旬至4月底的狭窄价格区间。

随着原油价格上涨和天然气价格保持低位,这一相对狭窄的区间逐渐扩大。一般来说,HGL价格是基于其热容量,并被括在天然气价格下限和原油价格上限之间。

燃料的热含量反映了物理能量的燃烧所释放的热量,如每桶或每立方英尺燃烧释放的热能量。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月的能源审查提供了各种燃料的热含量信息,包括乙烷,它是HGL中最轻的,其热容量约为2.8百万英热/桶。

一般来说,乙烷的热含量与天然气相当。乙烷有两个碳原子,比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甲烷多一个碳原子。乙烷供应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石化工业将其作为原料消耗的能力。剩余的供应留在天然气流中,这往往会略微增加一立方英尺天然气的热含量。

丙烷是HGL中第二轻的物质,有3个碳原子。由于它可以很容易地替代其他燃料,如空间取暖、交通运输或石化原料,因此丙烷与其他石油产品的相似程度越来越高。与其它石油产品和国际丙烷市场相比,美国丙烷的过剩,以及到达出口市场的高昂运输成本,使美国丙烷大打折扣。

重质HGL的定价通常更接近原油。正丁烷和异丁烷广泛用于冬季车用汽油调合和生产高辛烷值汽油调合中。天然汽油是HGL中最重的一种,它至少含有五个碳原子,可以混合在汽车汽油中,也可以作为变性剂与乙醇混合。因为天然汽油在环境温度和压力下是液体,所以更容易运往海外。按热容量计算,天然汽油的价格通常接近原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