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建设智库 山东成立石油天然气规划发展研究机构

日期:2020-07-27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李凯 尹倩 尹明波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油气输送管道 川气东送管道

近日,山东省能源规划发展研究中心石油天然气分中心正式成立,这是该省油气行业加强战略规划和政策研究,提升宏观运行形势分析和预警预测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构建完善能源高端智库建设,服务科学决策,加快推动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石油天然气分中心作为山东省能源规划发展研究中心的分支机构,将承担全省油气能源政策与规划研究、科技研发、油气输送管道智能化技术研发与推广、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以及能源大数据建设中油气领域的相关工作,发挥高端智囊与技术支撑等作用。

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是分中心的设立依托单位。作为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山东的直属机构,该公司先后承担了西南成品油管道、川气东送管道、鄂安沧输气管道、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等国家级重大工程,以及山东石油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调研等工作,在油气基础设施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具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和较强的技术实力,将为石油天然气分中心的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山东是经济大省、能源大省、油气大省,原油消费全国第一、油品消费全国第四、天然气消费全国第五,油气安全稳定供应对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和推动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天然气作为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过渡的“桥梁”,具有广阔发展空间,是国际能源公司竞相布局的重点领域,山东也坚持把天然气作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加快发展。目前,分中心正承担全省石油天然气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天然气供需体系研究”等四个规划支撑课题。

据悉,分中心将立足山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油气发展规划布局研究,构建完善油气产供储销体系、提升油气安全供应保障能力,秉持“一流团队、一流技术、一流服务”理念,着力加强油气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添薪助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