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洲际油气:实控人被查!

日期:2020-07-28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8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洲际油气 油田业绩 国际油价

近段时间,洲际油气的日子并不太好过。

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许玲女士因个人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近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给公司又添了一道处罚。

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由房地产向油气行业转型。公司分批处置非油气资产、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马腾石油95%股权(收购对价折合人民币 310,307.95 万元)。马腾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三个在产油田区块,分别是马亭油田、东科阿尔纳油田和卡拉阿尔纳油田,马腾公司拥有上述三个油田100%的开采权益。2014 年 8 月,公司由正和股份更名为洲际油气。

不过彼时恰逢世界经济疲软,加之世界主要产油国之间的博弈,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以致国际、国内的油田业绩普遍出现下滑。时至今日,公司的业绩都没有起色。

而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前期承诺马腾公司2014年—2016年利润为31.46亿元,由于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公司更改承诺期延长至2020年。不过包括2019年实现净利润1.3亿元在内,马腾公司至今完成的业绩也不过10亿多元,离承诺业绩相去甚远。2020年国际油价暴跌,公司要完成业绩承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6月30日,一再推迟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终于发布,被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事项主要是由于受疫情影响为无法对公司境外子公司实施现场审计,以及未能对云南正和的还款能力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这不是第一次年报被出示非标。2018年年报,由于洲际油气公司多笔到期债务无法偿还或兑付,另外该公司多个银行账户及多个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改善措施能否有效实施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年报同样被非标了。

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末存在较大金额的逾期借款、流动性暂时出现困难。公司近年来持续存在逾期未偿还借款,报告期末短期借款25.57亿元,其中已逾期未偿还金额21.64亿元,1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7.49亿元,长期借款16.45亿元。

公司报告期末其他非流动资产中对云南正和债权为7.41亿元,相关款项至今收回金额为0。

年报显示,公司近3年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分别为64.49%、78.7%、98.67%,客户集中度逐年增长,对大客户的依赖也加大了公司的经营风险。

并且公司诉讼不断。已披露的进展案件涉及金额约4.43亿元,正在审理的新增案件涉及金额约3000万元。

公司发展不利,而股价也从15年的16.74元跌至目前的2元附近,跌幅近90%。

其实,对于这类个股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提前看一下。比如输入600759,就可以看到洲际油气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还可以看到洲际油气存在的一些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5.05%,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深圳市中民昇汇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100.00%,已经接近极限,如若股价大跌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公司2020年一季报资产负债率达59.22%,有点高。其中,有息负债率达59.21%,48.05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8.08%,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